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基于WebGIS技术,地图可以在线浏览、放大、缩小,也可对不同的地图进行叠加操作。

中国东北地区北部荒地分布在线地图

分类: 土壤植被 发布日期: 2019-06-14 全屏 三维视图

地图说明

中国东北地区北部荒地概况

荒地分级 面积(万公顷) 荒地评价
一类荒地 53 土壤自然肥力和有效肥力均高,不加措施即可开垦。主要分布在冲积平原和漫港缓坡上,土壤为黑土、黑钙土、草甸土和一部分改良容易的草甸沼泽土、轻盐化草甸土等。一年一熟有保证,旱作稳定。
二类荒地 193 土壤自然肥力和有效肥力较低,稍加措施可开垦。主要分布在丘陵坡地、漫港缓坡及河谷阶地上。土壤为沼泽化黑土、粘质草甸土或盐化草甸黑钙土。
三类荒地 313 土壤自然肥力高,但有效肥力高低,需要采取复杂的措施防可开垦。主要分布在漫港下部的低河漫滩阶地上,土壤为沼泽化黑土、砂质草甸土、砾质黑土、及白浆土。
四类荒地 193 土壤自然肥力甚高,而且有效肥力极低,难于开垦。主要分布在低河漫滩的河谷洼地中,土壤为沼泽土或泥炭沼泽土。
总计 753

地图来源

本地图来源于《中国自然地理图集》中东北地区北部荒地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