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重点区域规划项目《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项目研究提供数据服务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重点区域规划项目《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项目研究提供数据服务

2019-05-15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4556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十一五”重点区域规划项目《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项目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服务类别 综合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

支撑项目描述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十一五”重点区域规划项目《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项目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服务类别

综合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十一五”重点区域规划项目《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项目研究提供数据服务,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项目研究数据库”,包括项目分析数据库、项目成果数据库等,以该数据库为基础,“共享网”为“中国区域发展报告”、“新一轮全国国土规划前期研究(中国地域空间、功能及发展)”等重大决策专题提供了空间数据、社会经济数据。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06年-2008年

服务成效

(1)为《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的实施和跟踪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和数据支撑。目前,本规划正在国务院审批中,预计后期的跟踪服务需求会更加旺盛。

(2)为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中国区域发展报告》的编制提供了系统的数据支持。在本课题的数据支持下,《2006中国区域发展报告》已于2007年10月正式出版。

(3)完成了国土资源部《全国国土规划前期研究》中“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区域不平衡性及其演变趋势”研究。为该专题研究提供了区域发展基础性的分析数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