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

2020-02-17 作者: xuyibonibaba 浏览: 11723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的调查空间范围涉及到全国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生态环境监管的十大类型重点区域。“十年评估项目”共分为20个专题,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围绕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和生态保护监管的重大需求,系统...

支撑项目描述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的调查空间范围涉及到全国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生态环境监管的十大类型重点区域。“十年评估项目”共分为20个专题,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围绕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和生态保护监管的重大需求,系统获取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动态变化信息,全面掌握十年来全国生态系统分布、格局、质量、生态服务功能等变化特点和演变规律,综合评估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研究提出新时期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对策,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保护工作提供系统、可靠、及时的科学依据。

支撑项目来源

中国科学院院级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提供全国降雨侵蚀力分图幅栅格数据集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3年

服务成效

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集中组织了遥感、地理、生态、环境等诸多学科,共3000多名科技人员联合攻关、集成创新,系统、准确地获取了2000-2010年我国生态环境及其变化的基本信息,全面掌握了十年来全国生态环境变化的特点和规律,并构建了可视化强、便于管理的“全国生态环境十年变化一张图系统”,研究成果可服务于国土开发格局优化、生态红线划定、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建立等生态文明建设任务。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