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重大地震-地质灾害链过程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价

重大地震-地质灾害链过程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价

2019-03-19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5880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通过地震-地质灾害链案例调查和系统分析,揭示地震-地质灾害链的时空变化及形成机制,为 有效规避地震-地质灾害链风险、抢险救灾提供决策支持。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

支撑项目描述

通过地震-地质灾害链案例调查和系统分析,揭示地震-地质灾害链的时空变化及形成机制,为 有效规避地震-地质灾害链风险、抢险救灾提供决策支持。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全国滑坡灾害事件数据(1949-2008)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3年9月4日

服务成效

利用全国滑坡灾害事件数据(1949-2008)数据集,统计并计算出全国滑坡灾害事件,尤其是四川省的滑坡灾害事件发生的空间规律,结合全国降水元数据以及地震烈度图等数据,探 讨滑坡事件与降水、地震等诱发因素的关系,并从时间序列上研究滑坡发生的规律,以及其是否具有一定的准周期性等问题。

基于全国滑坡灾害事件数据(1949-2008)数据集,结合已有的全国降水数据和地震烈度数据,运用SPSS统计软件以及ArcGIS 10.1,经过统计和计算可以得到:①全国历史滑坡灾害事件空间分布;②典型区域滑坡灾害事件与其发生前十日累积降水关系统计;③典型区域地震烈度玉华破空间分布图;④滑坡灾害事件频度-降雨量关系统计等等,预计可以产出一至两篇核心期刊论文。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