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中国涡度相关通量塔空间代表性评估与碳源/汇尺度扩展研究

中国涡度相关通量塔空间代表性评估与碳源/汇尺度扩展研究

2019-03-12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5211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根据我国目前大约有通量观测塔98个,项目组按照植被类型分布选取代表性的通量塔,进行塔位误差分析和空间代表性评价,已积累了大量的通量观测数据,涡度相关技术是依托于微气象学原理,只适用于地形平坦、下垫面均一的条件,且无法直...

支撑项目描述

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根据我国目前大约有通量观测塔98个,项目组按照植被类型分布选取代表性的通量塔,进行塔位误差分析和空间代表性评价,已积累了大量的通量观测数据,涡度相关技术是依托于微气象学原理,只适用于地形平坦、下垫面均一的条件,且无法直接给出通量信息源贡献区的信息,本课题拟解决如何合理解释海量的通量数据信息,有效且充分地利用这些数据的关键问题。并结合多源遥感数据,把离散的、单点的生态系统尺度上的通量数据,有效地扩展到景观、区域、生物气候带及至国家尺度。

支撑项目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按照项目组的需求,为项目组提供了以下数据集:(1)全国乡镇界线数据(江苏省);(2)江苏省市县经济统计数据(1990-2010年)。利用该行政边界数据,插值结合卫星遥感、地面站点等观测资料模型模拟的碳、PM2.5数据生成基于乡镇单位的模拟结果空间分析数据,进一步开展定量估算整个研究区的碳排放分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应用研究。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5/04/01

服务成效

利用申请到的乡镇边界数据,插值结合卫星遥感、地面站点等观测资料模型模拟的碳、PM2.5数据生成基于乡镇单位的模拟结果空间分布数据,进一步开展定量估算整个研究区的碳排放分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应用研究,最终产出我国多年碳源汇分布动态变化数据集,对我国陆地生态系统碳过程和碳敏感参数地域性分异规律的认识,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我国陆地生态系统固碳潜力的估算,拟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8-10篇,其中SCI收录4-5篇。申请数据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数据,极大节省了项目组人力物力财力。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