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为项目《酸雨形成的机理及其防治(973)》提供数据服务

为项目《酸雨形成的机理及其防治(973)》提供数据服务

2020-12-24 作者: yangxiuqu 浏览: 5325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973项目《中国酸雨沉降机制、输送态势及调控原理 》课题之一酸雨形成的机理及其防治 支撑项目来源 973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浙江林学院 服务类别 综合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提...

支撑项目描述

973项目《中国酸雨沉降机制、输送态势及调控原理 》课题之一酸雨形成的机理及其防治

支撑项目来源

973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浙江林学院

服务类别

综合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提供的数据资源为此项目服务,该项目利用观测站点的数据空间插值生成的全国酸雨时空动态分布数据库,为分析酸雨的动态变化提供了基础数据;同时提供了MODIS和SPOT VEGETATION的NDVI 数据,分析酸雨对生态系统生产力的影响;提供了全国的植被、土壤、道路密度、人口密度等与酸雨分布关系的数据。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06年

服务成效

建立了RAIN-ASIA模型,模拟了中国亚热带酸雨对生态系统的危害,揭示了机理。通过分析植被、土壤、道路密度、人口密度等与酸雨分布关系,阐述了人类活动与酸雨时空动态的关系。在项目中期评估时得到较高的评价。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