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为《三江源生态监测本底年综合评估》项目提供数据

为《三江源生态监测本底年综合评估》项目提供数据

2019-08-15 作者: zy123456 浏览: 5069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三江源生态监测本底年综合评估 支撑项目来源 中国科学院院级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为该项目提供了120景TM/ETM影像,为该项...

支撑项目描述

三江源生态监测本底年综合评估

支撑项目来源

中国科学院院级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为该项目提供了120景TM/ETM影像,为该项目跨越30年的对比研究提供了高空间分辨率的1990年代及2000年代两个时期的数据。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07年

服务成效

在遥感解译的基础上,项目对三江源生态系统退化特点、成因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生态恢复对策,对认清三江源区草地退化规律,恢复草地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结果表明,在70年代中后期,三江源草地退化的格局已基本形成。三江源区草地退化是一个在空间上影响面积大,在时间上持续时间长的连续变化过程。这一过程基本是连续的,总体上不存在90年代至今的急剧加强。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