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技术方法研究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技术方法研究

2019-03-19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2603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项目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技术方法研究;主要研究目标为:以降雨诱发滑坡的渗流场变化为基础,评价排水工程对渗流场的干扰效果。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

支撑项目描述

项目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技术方法研究;主要研究目标为:以降雨诱发滑坡的渗流场变化为基础,评价排水工程对渗流场的干扰效果。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1.四川1:100万滑坡空间分布及其危险度区划数据;2.全国滑坡灾害事件数据(1949-2008);3.重庆1:100万滑坡空间分布及其危险度区划数据;4.全国1:600万滑坡空间分布及其危险度区划数据;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3-10-23

服务成效

项目组通过申请的重庆,四川等西南山区的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数据,进行降雨性滑坡统计规律研究,对不同气候区域不同降雨量条件下的降雨诱发滑坡规模、分布特征进行分析研究。最终提出边坡水文地质条件分类,解决边坡排水设计方案设计的地质条件分析问题,达到合理实施边坡快速排水的目的。发表和课题相关学术论文5-7篇,并编写“降雨诱发滑坡的渗流场变化与排水工程干扰效果研究”专题研究报告1套。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