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我国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中西部编制

我国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中西部编制

2019-03-19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2320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该课题为国家科技部基础性专项课题,"我国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中西部编制"(2014FY110200)- 课题"内蒙古自治区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内蒙古卷》编制"的内蒙古东四盟的工作,2014.01-2018.12,黑土数据整合应用课题组负责...

支撑项目描述

该课题为国家科技部基础性专项课题,"我国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中西部编制"(2014FY110200)- 课题"内蒙古自治区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内蒙古卷》编制"的内蒙古东四盟的工作,2014.01-2018.12,黑土数据整合应用课题组负责人隋跃宇是课题主持人。为完善我国土系奠定基础。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服务类别

综合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面向《内蒙古自治区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内蒙古卷》编制》项目的需求,主动参与该项目的全过程,为该项目提供各种类型的主动式数据服务,包括:通过各种方式,收集整理项目需要的各类数据资源,包括土壤志,内蒙东4盟土壤图,区划图,土地利用图等。对各类数据进行必要的加工整理,参与项目调研和采样,剖面调查等全过程。并基于收集整理的原始数据、初级加工数据以及项目成果数据建立了内蒙东四盟土壤分析剖面实物和数据组。

(1)数据收集

资源学科领域基础科学数据整合与集成应用项目组-东北地理所黑土数据整合中心有专人参与到项目中,并负责其中子课题。数据库项目组还有2位技术人员参与其中,了解项目需要的各类科学数据资源,并了解各种资源的具体要求,从不同来源及时收集本项目需要的所有数据资源,并进行必要的处理。以保证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

为课题收集整理,加工处理数据达数据量10G以上。

(2)数据整理

根据数据需求,矢量化土壤分类数据,收集土壤志,设计土壤剖面采样点,实地考察和数据整理同时进行。并根据元数据标准创建每个数据集的元数据。

(3)数据分析

资源学科领域基础科学数据整合与集成应用项目组-东北地理所黑土数据整合中心负责对课题采集的剖面数据和表层样点数据进行分析,并通过空间处理落实到相关图位上,建立土壤剖面实体模型。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服务成效

东北地理所黑土数据整合中心负责对课题采集的剖面数据和表层样点数据进行分析,并通过空间处理落实到相关图位上,建立土壤剖面实体模型,为中国土系的建立提供了支持,奠定的基础,并进一步地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