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应性空间分布研究

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应性空间分布研究

2019-03-12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2509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应性空间分布研究为福建省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专项《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应性空间分布研究》,项目在理论分析与野外调研的基础上,确定适宜柳叶白前生长的生态环境因素,根据各因素的影响程度及数据的来源与准确性,选择海拔高度、...

支撑项目描述

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应性空间分布研究为福建省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专项《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应性空间分布研究》,项目在理论分析与野外调研的基础上,确定适宜柳叶白前生长的生态环境因素,根据各因素的影响程度及数据的来源与准确性,选择海拔高度、植被类型、土壤类型这3各因素作为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宜性划分依据的指标。

支撑项目来源

省级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为项目提供了以下数据服务:1.福建省1:100万植被数据;2.福建省1:400万土壤图;3.福建省1:400万行政区划数据集;4.福建省90米DEM数据集。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5-05-20

服务成效

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应性空间分布研究项目组根据申请数据集,结合空间分析模块分别分析海拔高度,植被类型,土壤类型所确定的福建省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宜性空间分布图,然后将各单因素适宜性空间分布图进行叠加,综合得出柳叶白前资源在福建省的适宜性空间分布区域,再将福建省区行政边界叠加到适宜性空间分布图上,提取县级单元的柳叶白前资源的适宜性面积进而掌握了福建省柳叶白前的分布、数量和生态环境并掌握采集地基本信息:海拔,坡度,坡向,土壤类型以及植被类型;并依据海拔高度确定了柳叶白前资源适宜性分布图;发表相关方面学术论文2篇。项目填补了我国适宜柳叶白前生长的生态环境因素的国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