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二期环境累计影响研究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二期环境累计影响研究

2019-03-12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1867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二期环境累计影响研究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世行贷款项目,拟建的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浮梁县境内,坝址位于鄱阳湖水系饶河支流昌江中游,距景德镇市区40公里,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有供水、发电等综合效...

支撑项目描述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二期环境累计影响研究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世行贷款项目,拟建的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浮梁县境内,坝址位于鄱阳湖水系饶河支流昌江中游,距景德镇市区40公里,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有供水、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项目获得国家水利部的正式批复,项目建成后可使得景德镇市的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到50年一遇。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项目组于2015年5月14日向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申请了全国100m分辨率土地覆被数据栅格(1980s,2005);全国公里网格人口数据(1995,2000,2003,2005,2010);全国1:400万土壤类型分布图1990s。此次申请数据主要为江西与安徽两省交界处的昌河流域水环境评估提供基础数据,可用于详细了解流域污染物产生的时空分布。所申请的数据是流域面源污染负荷评估、人类生活污水排放量评估、人类活动与水环境变化关系研究的重要依据,为本项目研究大大减少了前期调研时间,节约数据加工、生产或购买数据费用约为人民币3万元,大大减少了资源成本,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填补了流域综合开发环境累积影响评价的空白,为流域规划与管理,以及水电站的运行和调度管理提供重要理论依据。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5-05-18

服务成效

申请数据集主要为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二期环境累计影响课题研究提供了关于土地覆被,人口数据,土壤类型分布数据,申请数据为江西与安徽两省交界处的昌江流域水环境评估提供基础数据,可用于详细了解流域污染物产生的时空分布,所申请的数据集是流域面源污染负荷评估、人类生活污水排放量评估、人类活动与水环境变化关系研究的重要依据,为项目研究大大减少了前期调研时间,节约数据加工成本,大大减少了资源成本,项目的成果填补了流域综合开发环境累积影响评价的空白,为流域规划与管理,以及水电站的运行和调度管理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