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

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

2019-03-12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2800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为国家重大科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课题。冰冻圈变化影响综合分析与适应机理研究项目以冰冻圈和气候变化为主线,以丰富和完善冰冻圈科学体系为总体目标,围绕冰冻圈变化机理,冰冻圈与气候相互关系、冰冻圈变化的影响及适应机制等这些...

支撑项目描述

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为国家重大科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课题。冰冻圈变化影响综合分析与适应机理研究项目以冰冻圈和气候变化为主线,以丰富和完善冰冻圈科学体系为总体目标,围绕冰冻圈变化机理,冰冻圈与气候相互关系、冰冻圈变化的影响及适应机制等这些冰冻圈科学主干内容,开展系统性的综合集成研究,在冰冻圈变化动力响应及时空差异性、气候模式中冰冻圈物理过程的集成耦合模拟、冰冻圈变化对生态、水文和环境影响的时空尺度与程度。

支撑项目来源

973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为项目提供了以下数据:1.1952年-2003年青藏高原地区自然灾害数据集;2.青藏高原GDP变化序列数据(1970-2006);3.青藏高原牲畜数量变化序列数据(1970-2006);4.青藏高原人口变化序列数据(1970-2006);5.1:100万青藏高原交通图。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5-05-18

服务成效

申请数据集主要为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课题提供了青藏高原历史灾情数据以及承灾人口,交通、经济等要素数据,在研究中通过申请数据集,综合分析青藏高原历史灾情时空特征,并结合青藏高原冰冻圈要素进行(冰川、冻土、积雪及其次生灾害)危险性评估,在此基础上,拟对青藏高原冰冻圈多灾种进行综合风险评估,提出综合风险管理策略,以期为青藏高原防灾减灾及其区域发展规划提供基础支撑,通过使用数据集,研究将产生青藏高原冰川冻土积雪灾害潜在危险风险及其多灾种综合风险区划数据集,预计产生5篇学术论文,针对冰冻圈灾害问题向国家或者地方政府提供咨询建议3份左右。并且中国成为国际冰冻圈研究中心提供信息交流与展示窗口。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