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我国土壤环境功能区划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

我国土壤环境功能区划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

2019-03-15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2702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土壤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本环境要素,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土壤环境保护工作,已将其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国务院对环境保护部部门职责要求,环境保护部要组织编制土壤环境功能区划。环境保护部2009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开展土壤环境功能区划试点工...

支撑项目描述

土壤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本环境要素,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土壤环境保护工作,已将其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国务院对环境保护部部门职责要求,环境保护部要组织编制土壤环境功能区划。环境保护部2009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开展土壤环境功能区划试点工作,为全国土壤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因此,土壤环境功能区划方法学研究则是全国土壤环境功能区划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项目的开展将为土壤环境管理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土地利用覆被栅格数据(全国)1980 2005两期数据。数据内容包括森林、草地、农田、聚落、湿地与水体、荒漠等6个一级类型和25个二级类型数据库原始比例尺1:25万,主要包括土地覆盖类型地块图斑的属性编码、面积等基本信息,面积单位为平方米。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3年5月27日

服务成效

所申请的数据将直接有助于分析2005年左右及其之后引起的环境效应。所申请的两个时期的数据也是进行土地利用程度计算的重要数据源,同时,在此数据分析之后,对于研究区土壤环境功能区划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作用。申请数据极大的减少了前期数据生产,加工时间,也节省了数据购买费用。该项目预计提交河南省登封市的土地利用时空变化及其土壤环境效应研究报告1份以及河南省登封市的土壤环境功能区划研究报告(指标、方法、方案)1份,预计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4篇。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