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澜沧江中下游与大香格里拉地区科学考察

澜沧江中下游与大香格里拉地区科学考察

2019-03-19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2928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项目将组织多学科队伍重点围绕水资源与水环境 、土地利用与土地覆被变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自然遗产与民族生态文化多样性、人居环境与山地灾害等,对澜沧江中下游与大香格里拉地区展开综合科学考察;摸清该地区的本底数据、基础资料及其变化规律,为评估...

支撑项目描述

项目将组织多学科队伍重点围绕水资源与水环境 、土地利用与土地覆被变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自然遗产与民族生态文化多样性、人居环境与山地灾害等,对澜沧江中下游与大香格里拉地区展开综合科学考察;摸清该地区的本底数据、基础资料及其变化规律,为评估区域关键资源开发、人居环境变化与人类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保障国家与地区资源环境安全提供基础图件和科学数据,为我国科学基础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提供支持;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国家部委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云南、四川、西藏、青海四省1:25万土地覆被数据矢量 (2005)年。数据集包括森林、草地、农田、聚落、湿地与水体、荒漠等6个一级类型和25个二级类型。各类型的定义和代码见本数据集文档。该数据集比较系统、全面地反映了全国陆地区域及其近海岛屿的土地覆被状况及其1980年代以来的变化情况,总数据量3061MB。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3年12月

服务成效

申请数据主要作为差别化的建设用地区管制本底数据,为分区结果提供主要科学依据,增加研究精准度及可信度。使用本数据预计得到以下三套地图集:1.1:10万、1:5万、1:1万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系列地图集;2.生态系统类型图与生态系统特征参数系统地图集;3.澜沧江中下游及大香格里拉综合科学考察成果系列图集与电子图集。七份考察报告;三部彩色图鉴;六组数据集;所申请数据为本项目研究大大减少了前期调研时间,节约数据加工、生产或购买数据费用,大大减少了资源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