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我国建设用地总量控制与差别化管理政策研究

我国建设用地总量控制与差别化管理政策研究

2019-03-13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3271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项目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国建设用地总量控制与差别化管理政策研究》,该项目立足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目标,揭示我国当前建设用地利用与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及其深层动因,明确我国中长期建设用地的总量控制战略,从区域、城乡、产业、民生...

支撑项目描述

项目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国建设用地总量控制与差别化管理政策研究》,该项目立足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目标,揭示我国当前建设用地利用与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及其深层动因,明确我国中长期建设用地的总量控制战略,从区域、城乡、产业、民生等不同层次提出建设差别化管理的政策设计。

支撑项目来源

教育部项目

用户所在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全国1:25万土地覆被数据集矢量(1980s;20050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3年10月

服务成效

申请数据主要作为差别化的建设用地分区管制本底数据,为分区结果提供主要科学依据,增加研究精准度及可信度。使用申请数据集预计得到建设用地开发极限的地理分区图,并在分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构建给予相对资源承载力的建设用地扩展模型,对我国的建设用地管制提供相应的建议。在此基础上预计产生2-3篇文章,所申请数据是建设用地开发系统研究的重要依据,为本项目研究大大减少了前期调研时间,节约数据加工、生产或者购买数据费用约9万元,大大减少了资源成本,该项目的成果填补了我国在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分区管制方面的空白,为我国制定相关法规和战略计划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为我国建设用地分区管制的具体措施提供重要理论依据。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