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陆   |     注册

时间 

基本设施产业集聚效应的微观基础:给予空间数据与方法的研究

基本设施产业集聚效应的微观基础:给予空间数据与方法的研究

2019-03-13 作者: wangqiuyuan 浏览: 2272 次
分类 : 技术文档

摘要: 支撑项目描述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30多年的快速经济增长,我国已经步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如何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并最终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是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在此过程中,随着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渐丧失比较优势,今后制造业发展的重点是升级产业结构、提升...

支撑项目描述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30多年的快速经济增长,我国已经步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如何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并最终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是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在此过程中,随着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渐丧失比较优势,今后制造业发展的重点是升级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并培育出能够带动长期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基础设施建设无疑对达成上述目标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项目组正在研究清代灾荒对于社会冲突的影响,以及铁路兴建对于这种影响的缓冲作用。

支撑项目来源

其他

用户所在单位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服务类别

数据服务

提供服务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主要服务内容

全国近500年旱涝分布图数据量:栅格图约11G;矢量数据约200MB。矢量数据是分年组织的,共计508幅。

主要利用的数据库

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

主要利用的软件工具

提供服务时间

2014年5月22日

服务成效

本平台提供了项目组急需的细致灾害数据,即清代以来旱涝自然灾害发生的地区(行政单位主要为府州)及其严重程度数据作为解释变量。结合项目组已经掌握的相应的清代府级数据库集,来研究清代灾荒对于社会冲突的影响,以及铁路兴建对于这种影响的缓冲作用。预期在国内外主流经济学、管理学期刊至少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在国内CSSCI检索期刊发表3篇,国际CSSCI检索期刊发表1篇,并最终撰写研究报告一份。所提供数据位。

标签 :